劫道抢红薯

被关厨房真君✨好吃就留一个红心啦(抖碗)请展开
还有再把我Я向丢qq群不如你来做饭,谢谢

【莱那/狱审】水下的私人时间Я

summary:莱欧斯利沾上了些许胎海水,而下来二次确认封印的那维莱特发现了这件事,嗯……现在是私人时间,他或许可以花些时间,做些别的事。

*全文1.8w R向,本质为纯爱,时间线为4.1主线后,两位枫丹公务员一点小小的私人时间

*预警在内,不会可以看置顶,一个只穿腿套和靴子的最高审判官,注意避雷


希格雯走进医务室的时候,莱欧斯利正捏着随身携带的茶包准备热水。当然,如果十分钟前它们没有被没收的话,可爱的美露莘会像往常那样参与愉快的下午茶时光——可惜,病患服药需忌口。


“你就不能晚来几分钟吗?”莱欧斯利遗憾地看着茶杯,“起码等我泡上这杯茶。”


“不能哦,公爵。”希格雯眉眼弯弯,监督着莱欧斯利将茶包放回口袋,才递出手里的药瓶,“来,这是这三天份的药片,先吃一片,吃完睡一觉——当然,为了药效,公爵现在还是不能喝茶。唔,如果真的很想喝,我这里还有营养奶昔哦。”


护士长笑眯眯地打开她的小箱子,“需要加糖吗,两块?”圆滚滚的瓶瓶罐罐顶着可爱的装饰,跟娇小的美露莘十分相衬,却能令莱欧斯利头皮发麻。


神明在上,又是奶昔。

公爵是不常来医务室的,这是梅洛彼得堡的人都知道的事情。在大多数时间里,莱欧斯利认为在办公室与护士长分享下午茶的时间,才是接受治疗的好时机——这减少了希格雯特制营养奶昔出现的频率。

  

这独特饮品的原材料经过美露莘的精心挑选,具体是什么则是独属于护士长的小秘密,而它们的制作,或者说加工点则是梅罗彼得堡的医务室。在那里,希格雯将发扬她爱护人类的美好品德,将它们送给有需要的人类——比如现在的莱欧斯利。

  

“多谢护士长的一番美意,”眼见泡茶无望,莱欧斯利重新坐回床沿。他一贯拒绝不了这样的好意,只能试图为自己争取一个缓刑,“享受的事情总要留到最后,比起这个,我更想回去睡觉,以免你的病人撞到门或者桌子。”

  

“是呢,他们胆子有点小……”希格雯歪头,“不过犯人们疏散及时,没什么人受伤,比起受到原始胎海之水影响的你们来说,大家都很健康呢。咦?你似乎还在发烧……”美露莘伸手搭上莱欧斯利的额头。

  

也不怪希格雯反复检查,原始胎海水对枫丹人而言极度危险,哪怕只是摄入、沾染少量海水,躺在医务室的菲米尼就身体力行的诠释了这一点。哪怕那维莱特及时到来,暂时解决了这个棘手的难题,但作为直面胎海水倾泻的莱欧斯利在使用元素力一遍遍加固冰层的过程中也难免摄入了少许胎海水——这几乎不可避免。

  

“嗯嗯……面色还有些发红,脉搏倒是已经慢下很多了。”希格雯松了一口气,想着这几日的梅洛彼得堡发生的事拍拍床沿,“这个诊断结果最近已经跟好几个人都说过啦。公爵,请快点躺下,我得为您再仔细检查一下。”

  

“你拉走克洛琳德的时候我应当跟来,说不定还能跟菲米尼先生做个好病友……好,好,我不说了。”莱欧斯利在希格雯的注视下举手投降,眩晕与低烧正在造访他的身体,这种滋味并不好受。

  

嗯……得给医务室换上软一些的床垫。

莱欧斯利揉了把垫子翻身上床,疲劳的身躯与床板相贴。他有点困倦,在这睡个午觉倒也不错,但当脑袋触及枕头的那一刻,莱欧斯利又像想起什么重要事情似地抬头:“护士长,在躺下前我能要一杯茶吗,惦记太久,没法好好休息。”

  

“不可以哦。”希格雯笑道,“公爵,我会把茶具一起拿走的,当然,还有你口袋里的茶包。”可爱的美露莘眉眼弯弯,不容置疑地从小皮箱中拿出一罐绿油油圆滚滚的奶昔放在了莱欧斯利的枕边。

  

啊,或许医务室也需备上一套新茶具,配上各种新茶包——不会影响药效的那种。

在希格雯的注视下,莱欧斯利喝光了奶昔。

  

  

如希格雯所说,因疏散及时,梅洛彼得堡的医务室难得闲了下来,自然也没有第四个倒霉蛋来当公爵的病友。

莱欧斯利在安静的医务室睡了个难得的踏实觉,直至晚饭时分才悠悠转醒。他的症状几乎消失殆尽,这才拿着药片告别护士长去解决他的温饱问题,兜兜转转下来,终于在半夜窝进沙发,接着去看他的报表了。哦对,莱欧斯利摸摸口袋,还可以喝茶。

  

嗯,本该是这样的。

  

“晚上好,莱欧斯利。”那维莱特如海底幽灵一样出现在沙发上,身旁兀得陷没一块的沙发吓得莱欧斯利差点打碎他的茶壶。

  

“呼——晚上好,那维莱特先生。”莱欧斯利夸张地抓稳了他的茶壶,起身关门落锁的动作行云流水,显然是没少干的,“下回给我一个信号,否则又得购置新的茶具——好了,是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抱歉,深夜来访,希望没有打扰你。”那维莱特神态自若地接过他的茶壶轻轻放下,“嗯……一点公事,一点私事。”

  

噢——

莱欧斯利恍然大悟。这并非那维莱特第一次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的房间。

  

事实上,以他的能力,梅洛彼得堡的任何地方都可以去上一去,只不过最高审判官知晓梅洛彼得堡的特殊自治,又恪守社交距离,实在很少在水下走动——哪怕他们在三个月前成为了伴侣。


“打扰?不,我的荣幸。而且这没什么好道歉的,至于公事……”莱欧斯利踱步向前,面上带着一点漫不经心的笑,“闸门修缮完成,胎海水的浓度也已经停止上升——哪怕只是暂时的。关于后续,我留了一点小东西在那,数值发生变化的第一时间就能收到消息。嗯……不过似乎用不着?你对海水的感知似乎更加敏锐。好了,来谈谈私事?”


“是的,我能感知。短时间内并不会出现问题。”那维莱特回答他第一个问题。最高审判官在夜晚踏入深海为封印而来,按照枫丹的默认程序,确实需要见一见梅洛彼得堡的公爵。


这句话像一个信号,莱欧斯利感受到身边人放松地向后靠去,分享同一张柔软的沙发,他甚至熟稔地翻出一只茶杯,“现在是私人时间。”


这在不明真相的人眼中应当是件不可思议的事,天知道为什么最高审判官会在深夜跟梅罗彼得堡的公爵窝在一起分享沙发和茶水。毕竟在大家的想象中,他们之间只存在公事公办的关系。


“啊,我喜欢这个词。”

莱欧斯利愉快地舒展眉眼,他开始期待了。



“来杯茶?”莱欧斯利看了一眼那维莱特手中盛满水的茶杯,又摸出两个空茶杯,“这一次留多久,回水上前,要一起去见见护士长吗?”


“水就很好。”那维莱特说,“我已经见过希格雯了,在你离开之后。莱欧斯利,你感觉如何,症状是否有所减轻?”他看了一眼热气腾腾的茶杯叹了口气,“……你希望我当作没看到吗?”


“如果可以的话。”莱欧斯利得到那维莱特一个无奈的眼神后才伸手扯松领带,向他展示不再泛红的脖颈,“多谢关心,不过已经没事了,她既然能放我回来,就说明身体所受影响不大。比起这个,最高审判官大人,这一次能留多久?”

“嗯……”那维莱特沉思片刻,“天亮之前。”

“听起来像某些戏剧作品中的经典桥段。”

清新的水气包裹着他,驱散精神的最后一丝疲劳,莱欧斯利放松地陷入那维莱特柔顺的长发之中,它们像是月光,悄悄从指缝间溜走,“回到水上,你会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下化作泡沫吗。”


“准确来说,不会。”那维莱特看着他,“你知道的,我只是不能离开沫芒宫太久。”

“这只是调侃,那维莱特先生。”莱欧斯利终于不再用那个象征着权力与地位的称呼他了,这是他们进入私人时间的信号,意味着接下来的时间将没有梅洛彼得堡的公爵与水上的最高审判官——嗯,好吧,在特殊时间可以有一点,多一点也行。他相信那维莱特能完美的分辨出来。


他轻车熟路地解开繁复的领巾,在伴侣的默许下吮吻不安的喉结。毛茸茸的、形似狼耳的黑发扫过脸颊,替莱欧斯利向久未见面的伴侣发出邀请:


“那维莱特先生,我保证,在天亮之前会让你回到水上去的,所以——留下来陪陪伤患?”


————

见下方评

————

从4.1炖到现在,再不写完就要被亲友暴打了(。)

对胃口的话,可以拥有红心和评论吗(●• ̀ω•́ )✧


评论(91)

热度(2360)

  1.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